我院赴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发布人:吕猛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11

314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主持工作)吕猛、机电一体化教研室主任段焜、就业管理教师刘尔晨赴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华润上华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企业对接人员对我院的到访表示热烈地欢迎, 介绍公司的发展、人才需求情况等,对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表示期待。吕猛介绍我院的办学理念、专业特色、学生培养、就业等,指出我院始终将就业育人纳入人才培养中,联动企业协同育人,打通人才供需渠道,实现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双方就人才供需对接、项目合作等进行交流。


此次走访了解了企业的岗位情况、实习环境、企业用工需求等,给学生就业拓宽了渠道,有力促进了高质量就业。

江苏长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芯片行业龙头,是芯片产业国家战略平台和发展载体,华为海思芯片唯一核心供应商,支持华为遥遥领先!长电科技为国有企业上市公司,沪市主板上市600584,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流动站,中国500强,芯片封测世界第三,大陆第一。公司在全球有六大生产基地,三大研发中心,员工总数25000多人。

央企华润以引领商业进步,共创美好生活为使命,涵盖大消费、大健康、城市建设与运营、能源服务、科技与金融五大业务领域,下设7大战略业务单元、实体企业约2300家,在职员工42万人。华润在香港有8家上市公司,在内地有6家上市公司,世界50069位。华润上华属于华润微半导体芯片业务单元,总部位于素有太湖明珠的无锡,晶圆制造板块的主体无锡华润上华作为拥有国内第一条完全依靠自有资金、技术、市场的 8 英寸晶圆生产线;拥有全球规模领先的 6 英寸晶圆生产线,行业规模国内前三、掩模制造第一、功率半导体第一。在国内市场,数百家集成电路设计公司和中国前 10 大设计公司中的多家均为华润上华的客户;在海外市场,华润上华与国际集成电路设计、生产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文:王劝

图:刘尔晨

审核:吕猛